当前位置:首页
> ... > 公司动态

雅甘凉片区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3- 12- 18 作者: 孙冬梅 摄影: 孙冬梅 字号:[ ]

12月14日上午,雅甘凉片区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片区党委书记、董事长万西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片区领导及外委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片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车波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大监督”工作管理办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典型案例》,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采购背后的“黑手”》。

各部门(总厂)就落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全面监督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总厂)监督专员做了工作汇报,外委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进行廉洁承诺。

万西林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总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全面监督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干部管理,要紧盯腐败新表现、新形式,切实抓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障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二是各部门(总厂)要增强职责意识,严格履行部门(总厂)职能责任,发挥好贯通联动协同的职能作用,结合实际常态长效开展好靠企吃企、违规挂靠、财务内控及财经纪律执行等专项治理。三是着力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把廉洁风险防控融入业务职能,针对业务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环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抓好各项内控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四是强化遵规守纪和职业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五是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环境。做到不触“红线”、不踩“底线”,提升工作执行力,切实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车波代表片区纪委通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强化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对重要环节和“关键少数”的精准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管。二是在贯通协同上“聚合力”,发挥“大监督”综合效能,让“大监督”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生产经营各领域。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对标对表,严控廉政风险,着力压实“两个责任”。四是坚持“零容忍”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推动制度“长牙”“带电”,实现监督执纪效果最大化。五是与外部协作单位建立干净合作关系,严禁吃拿卡要,相互监督、杜绝微腐败,共同构建廉洁安全的合作氛围。

会议以“视频+现场”的形式进行,片区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总厂)监督专员、纪委办公室人员、外委单位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